我喜歡這種回憶的書或者電影..
有時候很憂傷..可是卻也很溫柔

最近看很多莫名奇妙的小說...
包括這本..
有些作者的行為我不太懂
怎麼會有人笨到這種程度呢?
怎麼會有人老實到這種程度呢?
怎麼..書中的主角總是可以發現人性的善良呢?

這本書其實是由主角史密森的觀點出發的敘述
說的他的家人..他的姐姐...他的生活
從小到大 有精神問題的姊姊和家人力挽呵護的故事
父母雙親突然在一場意外中死亡
然後又緊接著接到失蹤多年姊姊的死訊
他從以往的糜爛生活中 突然失去原有的方向與模式
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的同時
重新面對與找回過去的生活

我覺得整本書..應該都在說史密森面對這整件事情的態度
從一開始無所謂..茫然..到後來會認真的去解釋和釐清
只是不管怎麼樣..
他都勇敢的去面對的..
面對過去的折磨 面對當下所遇上的困難

主角憨憨傻傻的..
這本書也說出"天公疼憨人"的feel嗎?!

書中宣揚了對家人無可抹滅的優先厚愛
例如主角預設了人都該最愛自己的家人
無止境的包容與關愛
儘管姊姊的病再三的折磨著家人
但是他們卻仍緊緊的擁抱著彼此 思念著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主角這樣無私~
擁有那種無止盡的寬容

我喜歡史密森很勇敢的面對..
喜歡他沿途遇到的人的善良
喜歡看完書 覺得很有希望的感覺
喜歡主角在一堆看起來很不堪的回憶裡頭
總是能找到正面的方向

喔~我對作者比較好奇的一件事情是"書名"
明明這和奔跑一點關係都沒有
應該和騎腳踏車比較有關聯耶~!
那為什麼叫做"奔跑的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