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甥?什麼是姪子?

雖然小時候有上過社會裡面也有一課是介紹家中成員
整頁裡就是一個很大的樹狀圖
寫著密密麻麻的稱謂

到底什麼是外甥?什麼是姪子?

我姑姑的女兒是我的表姊..
表姊的兒子是我的外甥嘛?
表姊的兒子叫我老爸舅公
那表姊的兒子可以算是我爸爸的外孫?
我阿姨的兒子是我的表哥..
小表哥的兒子是我的姪子?
小表哥的兒子應該叫我媽媽姨婆
那所以小表哥的兒子也是我媽媽的外孫?
還是外孫只能用在自己女兒的兒子?
姪子外甥也只能用在自己的兄弟姊妹的兒子?

國語辭典的解釋:
【姪子】:稱謂。稱兄弟或同輩男性親友的兒子。亦稱為『姪兒』。

【外甥】:稱謂。稱姊妹的兒子。
                  唐˙杜甫˙奉送二十三舅錄事之攝郴州詩:「徐庶高交友,劉牢出外甥。」
                  初刻拍案驚奇˙卷八:「前日褚敬橋回覆道:『叫外甥們就來,如何至今不見?』」
                  或稱為「外男」、「外生」、「外甥男」。

另外的解釋
某人說到:不同姓的就是外甥
                    同姓的就是姪子
所以~
姊妹的小孩子和我不同姓 所以是外甥
哥哥弟弟堂哥堂弟的小孩子跟我同姓 都是姪子?
表姊表哥表弟堂姊堂妹的小孩子 都是外甥?
但是上面國語辭典的解釋又說
〔稱兄弟或同輩男性親友的兒子。亦稱為『姪兒』。〕
那到底是怎麼樣呀?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
艾莉絲會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