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期待很久很久的旅行..
而我所得到的 超乎我的期待...還記得那天早上7-11集合的時候
我突然恐懼起來了啦
"我要跟一堆陌生人出去旅遊三天???"
雖然你們大多是我見過的人
卻沒有真的一起出去玩過耶
而且都是有朵瑞思一起陪伴呀..
現在 我要單獨跟你們一起玩三天耶..
之前那種說什麼都想去的心情 突然怕生起來了
但是..但是..我真的很高興..
很高興..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ㄞˋㄉㄨㄟˋㄌㄡˋ"了

不過還有更妙的事情..
第一次..活了26個年頭...
在我無數次的出遊經驗中
遇上 出遊當天才發現其中一個夥伴失去聯繫
真的是妙到一種無可言喻的極點
而且因為迫於行程時間壓力 只好先丟下他 上路..
但是也真替他擔心..怎麼會好端端的聯絡不上呢?


我們的第一站去集集的綠色隧道..
我對台南玉井的芒果綠色隧道很熟啦..
但是對於集集的綠色隧道 卻只有在課本上看過耶..
一整個綠色的..還滿漂亮的..
不過我很好奇 要怎麼從集集火車站騎腳踏車到綠色隧道呀?
途中會經過的上坡 應該會騎到發火吧
那種難度比起后豐的腳踏車到還難多了吧..

接下來是水里車站..
其實我對水里印象最深刻的..
應該就是那橋頭的小籠包+奶茶了吧..
我是個超愛吃小籠包 也是個超愛傳統奶茶的人
因為下了一場雨 讓我吃到這麼懷念的東西..
有感動的感覺耶..
回到新竹 原本覺得很好吃的小籠包都遜色了啦..
下次還有機會再吃嘛?
水里這個地方 跟我小時候住的鄉下好像呀
一樣是在山裡面的熱鬧小鄉鎮
差不多的地理環境..類似的悠閒的感覺..
一樣有好吃小籠包+奶茶呀..

來張Julian幫我們拍的照片...

為什麼選這張照片呢?
因為..因為...假借探訪週末營業的郵局的藉口
跑到郵局吹冷氣.....結果被抓個正著呀!
我跟Theresa笑稱兩個人是婆婆媽媽團呀..
(真開心能認識Theresa..
 因為有Theresa 我一整個路上可不寂寞的呢..
 有人會陪著我聊天..說東說西...)
再來張Julian拍的照片..

哈哈..我最喜歡拍照了啦...

接著我們就往日月潭去了..天氣也開始下雨..
哎哎哎..不是這樣跟我過不去吧..我要出去玩才下雨

到了日月潭..雨下下停停..
上次那個大晴天熱的要命的日月潭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愛..
一開始知道要改來日月潭  我還真的有點小哎嚎一下..
上次那個經驗真的不讚呀~

可是這次的日月潭 很不一樣..
雖然雨下下停停..不甚完美..
但是湖邊的山 被雲霧給圍繞著
氣溫也舒服多了..帶點涼意..

借張挺毅拍的照片..

我喜歡背後的水社大山...
從小對山就有種說不出的喜愛
這樣的日月潭 讓我很喜歡
不只是湖水而已 而是一幅有山有水的風景畫
我想日月潭美的地方就在這裡吧..
有山有水..不只是一潭湖水..

雖然餐廳老闆說 湖水變成碧綠色是優氧化的結果..
但是我怎麼覺得這個顏色的湖水很漂亮呀..哈哈

在日月潭的晚上 並沒有太多的活動
不過唯一特別的事情是我們失蹤的夥伴 威霖先生
終於到日月潭跟我們會合啦
至於..他為什麼會失蹤一整天 詳情可見他的遊記 參閱官方說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