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聯合報」2006/12/09 家庭與婦女 副刊
作者:芯芯        他的轉變令我吃驚。
        在一群昔日同學的餐會中,他的年輕女友嘟著嘴說:「我又不吃辣,
你幹麻幫我夾一大堆宮保雞丁,辣死人了,幫我換掉這盤子。」接著又把
他在百貨公司鬧的糗事跟大家分享。
        相識多年,以他的脾氣,就算是開玩笑,他也應該沒法接受吧。可是,
他竟然一派無所謂的樣子。
        他曾是我的男友,交往三年,我因為無法忍受他的大少爺脾氣而絕望離去。
        幾年沒連絡了,這一次因為某個同學唸完博士返國任職,特別號召過
去的死黨們慶祝才碰面。我是先知道他會來,也沒有避諱,畢竟我們是因為
「個性不合」和平分手的,彼此並未傷情面。而且事過了好些年,至少可以
當普通朋友吧。
        只是沒想到他會帶年輕女友來,而他「今非昔比」的表現,讓我心如刀割。
        以前,在朋友聚會上,我說的話若讓他稍稍覺得不得體,他就馬上拉下臉,
甚至耍脾氣走人,當場讓我難堪。
        就連在他家,我跟他的家人有說有笑,玩在一起,他也向拿面超級放大鏡
一樣,怕遺漏任何細節般盯著我瞧,總會聽到一些「妳不該這樣說、那樣做」
的話,動不動就拉下臉來。
        我常自問,難道我不值得他好好寵愛和對待嗎?
        聚會後不久,我收到他的一封電郵,裡頭是他的道歉:「好久不件,看到
妳氣色很好,應該過的還不錯吧?其實在你離開後,我才知道你是最好的女人。
因為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我的脾氣變好了,忍耐力也變強了,不過,好像我人
生中最好的東西已經失去了。」
        看完信後,我的眼淚落下來,心頭更如千刀萬剮。原來自己費了千辛萬苦,
傷痕累累,只是幫別人訓練了一個更好的男人。


看到這篇文章 .. 臉上浮現了苦笑的表情
心裡的感覺 需要很多無意義動詞來敘述
這是個 令人心有戚戚焉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