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不是說沒胃口
只是 不想再吃公司的食物了
泡麵都比自助餐好吃 又省錢..最近又忙..有的時候看到自助餐的菜色
覺得生氣的很...
對面台積電的午餐比我們少1塊錢
東西好吃多了
就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
哀...人家是台積電 我們不是呀!

這個構想是朵瑞思給我的
之前跟朵瑞思買了肉燥醬
開始了我的燙青菜活動

一開始是到頂好去補充菜色
(頂好真的是職業婦女的好地方)
我先從A菜下手 
老實說 我從來不吃A菜
我很愛炒大陸妹 卻一點都不喜歡A菜
可是自從第一次買了之後
卻變成A菜的愛好者囉..
簡單燙一燙 雖然一開始聞起來很菜
沾起肉醬來吃 還真好吃耶
飽足感也夠...
假日的晚上我通常就燙青菜來吃囉

後來 因為工作忙 而且心情不好
好一陣子不下樓吃午餐 都窩在辦公室睡覺
但是下午卻會肚子餓
我才開發了我的愛心便當

利用週末到菜市場買青菜
因為我的工具只有電磁爐和電鍋
我只能用水煮的
目前的菜色是:高麗菜、A菜、綠花椰、空心菜
每天選一種~兩種
例如高麗菜份量比較多(每次約1/4個) 就選一樣
A菜(1把)搭配綠花椰(1顆) 還不錯 因為份量不多
買了日式沙拉醬油改良
因為不喜歡他的口味 自己又搭配了蒜末和辣椒
有點辣辣的 比較開胃

那我就不吃肉了嗎?
怎麼可能...一定還是會想吃肉的啦
所以我就順便在傳統市場買了豬肉
強烈建議買三層肉 不過艾莉思媽媽說 梅花肉也可
瘋狂的建議不要買前腿肉或後腿肉 
硬梆梆的難吃的很
因為我買過...相信我..

請店家幫我分成三等份(自己分裝也可 只是我懶)
分裝放入冰箱  每次要吃拿一份出來 (一份大約5-6片)
一開始豬肉我以川燙的方式
川燙很不容易抓是否熟了沒
常常燙的硬硬乾乾的 又很耗費時間
燙完的豬肉湯 每次倒掉又很浪費
經過艾莉思媽媽的指點之後
改用大同電鍋蒸的方式
哇....超好吃...今天水放的剛好..
軟硬度剛剛好 保留豬肉的鮮嫩唷

放涼之後 放入冰箱
隔天帶到公司放公司冰箱
中午的時候再拿出來微波一次
ㄎㄎ..就這樣 變成我中午的愛心便當唷!


可不要看他白白的唷...
加上艾莉思改良的醬油...
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