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租房子的事情煩惱著 已經到了失眠的狀態了
明明有房子住的..又不是立即就要流落街頭
幹麻煩惱呢?

其實 所求的也只是一個心安穩定的感覺
現在的家...已經明確的顯現出不適合我和我姐姐的生活空間
不到4坪的房間..連我的東西都塞不下了
如何能擠下另外一個人的生活用品和家當呢?

我們有點點像帶著家當流浪的族群
原本可能僅是一個小背包
這一路 跟著我們上大學 工作..
從A城市 到B城市 然後再到這裡..
一個小背包 慢慢衍生成一個小卡車
說我們集物癖也好
但是這些家當就是我們流浪的夥伴
而現在 我姐姐的生活夥伴們
只能暫時的堆積在親戚家的客房

現在的家 沒什麼不好的
儘管我常常嫌棄它小它很貴
但是它還是我的家..一個我累了可以休息的地方
一個當我覺得被幸福遺棄的時候
可以盡情嚎啕大哭的地方
但是 對我來說是這樣
當加上了我姐姐的時候..好像就不是這樣..
她也需要一個會只屬於她的空間
當她想一個人的時候 去處不會只剩下廁所
她的東西 也可以有屬於自己的位置
而不是"暫放"

看似減少了我的生活空間
但是她也壓縮了她原本的生活空間
還得暫時捨棄了原本熟悉的生活夥伴
重新適應我的模式呀

我一直記得以前課本念到的兔子故事
清楚的了解生活空間適當的重要性呀!

當知道 某個東西已經確切不適合了
卻不知道下一個適合的在哪裡
我清楚地感受到一種沒有目的的惶恐
就好像看著沒有星光的天空
卻不知道該把眼神聚焦在哪裡

找到一個真的適合我們兩個的新家
只是一種有個確切落腳處的安穩心情
不需要放了假下了班就是盯著仲介廣告衡量
騎車在街上 也不用看著路旁的房子發呆

還要多努力點...還要再勤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