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會特別讓你想起一些事情?
今天..挺毅先生的暱稱:
"發票很容易地提醒我到過什麼地方,做過什麼事,買過什麼東西的"

這是個我覺得很特別的方式...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用這樣的方式...
畢竟每次看到發票,就在提醒自己太愛花錢..

發現自己容易在坐車的時候
透過車窗..外面的景物一幕一幕飛過的時候
最容易讓我想起一些平常想不起的事情
回憶對我來說 就像是車窗看出的風景一樣
看似息息相關..但是卻都已經和我沒關係了
我好像只是個旁觀者..
像觀賞電影一樣..看著一幕幕播映著
是快樂的..可以開懷的笑著
是難過的..也只能儘自落淚..
不能挽回些什麼..更不能留住什麼
-----------------------------------------------------------

竹東的稻田  從春天農民插秧
現在都已經結出稻穗..
原本單一綠油油的色澤中
搭上了淡黃色的配色..
我還是喜歡綠油油的色澤
因為從車窗中看出
真的就是閃閃發亮的綠色波漾 美的很...
搭乘火車南下..
嘉義的稻田則開始收成了
應該要是綠色波浪的稻田
現在像是灑上的金黃色的顏料
台灣小歸小..
原來還是有季節與節氣的南北分別

原本晴朗的天氣
天邊掛著蓬蓬的潔白捲積雲
隨著北上的火車..
原本白澎的雲朵 怎麼開始出現了灰白的陰影
山邊與雲朵間 也出現了彩虹的蹤跡
陽光不時的從雲朵縫隙中
透出耀眼的光束..
落在田園上..就像宮崎駿的電影情節一樣迷人

這次回家的風景..還滿特別的!
只可惜..我沒有高超的攝影技巧
沒辦法將眼前的美景留下
火車跑的這麼快..更沒辦法跳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