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死亡 我想我的領悟還是太少

這次週末回家 和家人聊天之中意外得知 小時候敬愛的一位老師
以自殺的方式 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很堅決 以他的方法來看.......

聽到這樣的消息
當下我感覺自己說不出話來
我很想說什麼 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腦海中不斷湧現以前的每個畫面
我們之間的每個對話
還有他的樣子...

並不是難過塞滿整個思緒
而是一直想著為什麼
似乎企圖想出ㄧ個合理的解釋

老師年紀很輕就跟著親戚來台灣
我記得老師有跟我提過在大陸的家人
我還記得他的本名..
記得老師敎我書法的樣子 他寫書法的手..
當然還有他唸過我的時候..

我一直再想著這些事情
回想過去的點滴 他的個性..等等
我想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不曉得這有什麼用處
這一兩天這件事情就是不間斷的出現在心裡
就算我懂了..他還是走了
我要的合理解釋也只是安慰我自己罷了

他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有他的想法
老師是大人了..他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只是 只是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